close

2016/8/22

8月雖然沒有婚禮工作,但也是不能讓自己閒下來的月份

接了一些講師的工作,把經驗分享給想進來這行的年輕人(8年級、9年級的一堆,根本是在刺激我這個輕熟女)

排了一些進修課程去上課,加強自己也為了未來更進一步可以為新人帶來更棒的服務

今年的進修重心放在禮俗上,更多元的去瞭解台灣北、中、南、東的禮俗

本省人、外省人、客家人、原住民的差異性

但,我深深的發掘,其實台灣好像沒有自己台灣的禮俗,因為台灣其實有超過一半人口的祖先都是從對岸因打仗來的,只有非常少數的客家人、原住民才是台灣真正的在地人

所謂的禮俗都是從對岸各個省份傳送過來,再經由時間的演化、族群的融合、三姑六婆的演說,演變成現在的各家族''聽來''的風俗

所以很常聽到新人跟我說「我媽聽隔壁鄰居、嫁妝店的人、三姑六婆說要怎樣怎樣做

但不曾聽到新人說「我家族都是怎樣怎樣做,已經有很長的歷史了!」

那些「聽說」、那些「誰說」

其實讓籌備婚事的兩家人,很容易因為意見的分歧、溝通的不明確而有小紛爭,媒人的溝通方式,更是考驗兩家人的感情

其實這對要籌劃婚禮的年輕人是非常苦惱的事

然而,因為現在年輕人自我意識抬頭、兩性的平權、平等,這兩、三年遇到很多新人都說「我的婚禮我決定!爸媽只要美美帥帥出席就好」

把煩人的陳年老舊禮俗拿掉,只留下溫馨美好的(拜別、蓋頭紗),我今天更是聽到有新人說這是「陋習」(我有一點驚訝!)

其實這些「聽來」這些「誰說」

如果是站在爸媽的角度立場來說,這每一個禮俗都是透露著爸媽對子女的愛,透過禮俗傳達出他們的期望,有時後在準備上真的不是很理想時,其實好好溝通一定會有一個兩全其美的折衷辦法,我相信爸媽會理解會接受的

祝福籌備婚禮的新人一切順心愉快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若對於婚禮禮俗上有任何問題歡迎找我們徹夜長聊哦!

凱倫婚禮工作室

婚禮策劃-易欣

T: 0939-847141

LINE ID: karenwedding

E: karenwedding99@gmail.com

#婚禮禮俗顧問

#婚禮企劃主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倫婚禮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